水何澹澹

明月夜

古风皇室父子兄弟甜虐参半,权谋


1  夺嫡之争



乾元末年,熹元帝继位,改年号为泓熹。然战事频繁,硝烟弥漫,其皇四子苏玄黎精通兵法,是璃国的护国大将军,兵慌马乱之际苏玄黎主动请缨率兵出征。五年平定了大大小小的战乱,收复失地,平定天下。
苏玄黎用五年时间统一了天下,列国臣服,班师回朝。熹元帝龙颜大悦,封苏玄黎为安王,赏黄金百两,赐侍女小厮百余人,影卫十人,死士十人。
熹元十四年
民间突然传皇长子苏临渊欲起兵篡位,弑父弑君夺取皇位的流言。众臣齐上书帝王,帝王大怒,派二皇子苏沐瑄带兵包围太子府,搜查谋反之证据。
苏临渊站在院内,英挺的剑眉,细长蕴藏着锐利的眼眸,原本整齐的头发现在看上去有些凌乱,几缕青丝垂于额前,但周身孤清而又傲视天下的气质仍盛气逼人。不因环境而变得惊慌失措。目光平静如波,看着父皇赏赐给自己的亲卫亲手拿出了一件黄袍交给了二皇子。
苏沐瑄轻抚额角,遮住了眼,不知在想些什么,院外重兵把守,府上的佣人也被赶到一起,顿时哭泣哀嚎声一片。
“大哥啊大哥,从小你就压我一头,事事我都力争完美希望得到父皇的赏识,但父皇的目光总停留在你身上,甚至我的亲弟弟苏玄黎也偏向你,明明自母妃辞世,将他养大的人是我,可是他却选择了你做君主!”苏沐瑄单手挑起苏临渊的下巴,看着站在院子里不染凡尘的苏临渊,眼中包含了快意和嘲讽。
“但这又怎样,我终究还是赢了你,要怪就怪你用人不淑吧,你怕是不知道你的亲卫有一半都是我的人吧!”带着嘲讽的语气,苏沐瑄转身对身边的小厮说“传令下去,皇太子谋反证据确凿,带下去压入天牢。待父皇旨意”

入夜凌王府

苏玄黎穿着一身黑色的华服来到了苏沐瑄府上脸上带着几分凝重和隐隐的怒气。
“安王大驾光临,本王有失远迎了,”苏沐瑄头也不抬的处理着公文,开口便是讽刺。

“你为什么要构陷太子哥哥?”苏玄黎双手重重的拍在桌案上质问道。

“安王殿下说笑了,那龙袍是太子亲卫亲手交到本王手上的哪里来的构陷一说?”苏沐瑄笑了笑又从苏玄黎手下抽出一份公文来批改,他很忙没时间和苏玄黎纠缠。

“说笑?本王会拿没有实证的事和你说笑?”苏玄黎从苏沐瑄手里抽出公文重重的扔在桌案上“谁不知道凌王殿下智计无双,你想要收买几个亲卫又有什么难的”

“哼安王有何凭证说是本王指使?”苏沐瑄怒了

“证据?那侍卫的亲笔信可算凭证?”苏玄黎冷哼“皇兄你可不要不见棺材不落泪,若是明日在父皇面前臣弟将证词交给父皇,你觉得父皇会怎么做?”

“严刑逼供,屈打成招你也好意思拿出来!”苏沐瑄有些慌了。

“皇兄你还真是冥顽不灵啊!”苏玄黎叹了口气“也罢,那臣弟只能请父皇做主了。”

“苏玄黎你可真是我的好弟弟”苏沐瑄苦笑。他自知苏玄黎不会站在他这边,他辛苦多年的筹谋竟然被亲弟弟一朝毁去,他这个哥哥还真是失败呢。

果然第二日苏玄黎将证词呈上皇帝大怒,令人彻查此事,凌王苏沐瑄暂压王府,带一切水落石出在进行判决。


熹元十五年
寒冬腊月之时,皇次子苏沐瑄被处以极刑腰斩于闹市,暴尸三天。




∽∽∽∽∽∽∽∽∽∽∽∽

新人报道不喜误入


不许白嫖哟留下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